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重温红色金曲,奏响时代强音

——化学学院在“为党而歌”合唱比赛中喜获佳绩

化学学院讯,韦欢欢报道)2021年5月25日晚18:30,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及学工处联合主办南昌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党而歌”合唱比赛初赛于音乐厅举行。化学学院等35个学院的合唱队伍参赛。

化院师生为党而歌,经过近二十天的辛苦排练,《妈妈教我一支歌》完美成型老师同学们以饱满的激情唱出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也展现了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的活动主题。

表演伊始,蔡琥院长和舒涛书记齐诵介绍词。伴奏响起,女中、高音部演唱第一段,歌声婉转动听,令人动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巧妙断句设计更将整首歌推向高潮。第二段由领唱与女中、高音部演唱,领唱清脆有力,和声悠扬绵长,优美的歌声在礼堂内缓缓回荡。到了最后的第三段,男低音部加入了演唱的行列中。歌声铿锵有力,一句“永不落!”回扣主题,收音恰到好处,令人回味无穷。至此,整个表演圆满结束。

通过次活动,化院师生重温红色金曲,回顾党的百年历程,齐声奏响时代强音。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化院师生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建设美好新生活

(拍摄:朱海江 审校:谢荣芳 吴成 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