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江西省环境与能源催化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首届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9年11月30日上午,江西省环境与能源催化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务在我校化学学院A315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于吉红教授,委员清华大学徐柏庆教授、中科院化学所宋卫国研究员、中国科技大学黄伟新教授、沈阳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赵震教授、南昌大学科技处朱正吼处长、化学学院副院长蔡琥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翔教授、副主任陈超和张荣斌教授等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实验室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蔡琥副院长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嘉宾,对各位委员不辞辛劳、百忙之中赴会表示感谢,并对于国家级人才于吉红教授等专家莅临江西省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南昌大学科技处朱正吼处长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科技创新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并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拍照留念。之后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于吉红教授主持会议,实验室主任王翔教授介绍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会后,与会专家和领导到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参观和考察,对实验室的建设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实验室定位与发展方向、研究特色、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11月30日下午在南昌大学化学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学术研讨会。各与会专家就自己的科研领域前沿问题进行学术讲座,引起了在座老师和同学的强烈兴趣,会场讨论气氛热烈。本次讲座在为与会同学带给了一次和学术界专家们面对面接触的机会的同时,也为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参会的每位老师和同学带了一场学术盛宴。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对于促进实验室发挥特色与优势,发现与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凝练研究未来发展方向和提升学术科研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与地方经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