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全力为实验教学安全保驾护航

——记化学学院基础实验中心疫情后复学教学准备工作

化学学院讯,庄汉昭报道)随着学生返校复学时间逐渐临近,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基础实验中心稳步推进各方面的教学准备工作。56化学学院蔡琥院长、舒涛书记、戴超副院长来中心进行工作指导,并对参加教学准备工作的老师们表示关切和慰问。此次教学准备工作的重点内容是对本科实验教学的准备以及对疫情实验安全与卫生的安排整理。

蔡琥院长着重强调了实验教学的重要性,他表示实验教学关乎着我们本科生的培养质量,实验和理论相结合才能更好地理解化学学科的本质,只有把实验教学抓好,让同学们能够真正在实验过程中学习和收获,才能真正地培养学生动手脑的学习习惯,才能成为国家未来有用的人才。培养的目的是全方面的培养,不仅在实验内容这个层面,更多的是培养实验的态度和科研的精神,这是学习过程必不可少的东西。

297121b5b4504fafbef577bbe1228704.png  d4c4b98b8afe438a9851584e6350eb86.png

随后,基础化学实验中心胡昱副主任在现场为每位实验员老师进行了实验室的消杀培训,讲解了一些消毒工具的使用方法和使用范围,指导大家如何科学有效地进行消杀工作,并强调了几处实验室中应重点关注的死角。同时,实验中心起草制定了系列疫情期间实验教学开展指导细则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管理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做到教学与防疫并行,共创安全文明实验环境。

这些天,实验室的老师们积极开展准备工作,通过对各自负责实验室进行打扫、消杀等工作、整理、准备教学所需的实验仪器和药剂等方式,全力做好精心安排教学、科学防控疫情,为师生安全返回实验室开展实验提供有力保障。  e640ddd2f2e7496797316022c352a7c5.png  721c5cd967ea401d8bc314d0d561d555.png  263be702d87346e7b78837a76f19d5d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