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2018年化学学院“智汇讲坛”学术报告概述  



科学的灵感,决不是坐等可以等来的。如果说,科学上的发现有什么偶然的机遇的话,那么这种“偶然的机遇”只能给那些学有素养的人,给那些善于独立思考的人,给那些具有锲而不舍的精神的人,而不会给懒汉。


——华罗庚


    2018年对于化学学院无疑是收获颇丰的一年,更是砥砺奋进的一年。我院“智汇讲坛”学术论坛总计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开展讲学50余场次,现场听课师生累计3000人次。尽可能的保证了我院师生对化学相关学科在学科动态、科学前沿、研学宝典等方面的学术需求,同时极大的激发了全球广大学者来我院交流学术的热情。




  为鼓励学院教师参与科研交流的积极性,学院提供了多个不同规格的报告厅以及会议室,配备LED显示屏、投影仪、智慧电视、多功能音响话筒等先进设备,多方位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全院师生的科研教学气氛浓郁。


“学”与“术”融会贯通,一脉相承,我院一直倡导以“学”为导向,以“教”为目的,以“术”为路径,通过“智汇讲坛”实现科学、规范、系统和学科的交叉研究,同时,注重“智汇讲坛”品牌化推广,进一步增加学院、学校乃至全国高校师生对其的认可度和辨识度。新的一年,我院将继续开阔学术论坛授课范围,分别从横向、纵向延伸“崇化善学 秉德笃行”的教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