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消防无小事,安全记心中

--化学学院2020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逃生及实战灭火演练

化学学院讯,周慧报道)2020年11月27日13:00,化学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学生进行消防演练。本次消防演练分为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练两部分,分别于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学生公寓18栋和休闲广场东侧空地进行,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学工办副主任高杰、团委负责人吴成、保卫处消防科万昆及20级全体辅导员亲临现场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指导。

伴随着警报铃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首先负责各楼层的疏散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组织大家尽快撤离现场。同学们有条不紊进行了撤退,途中利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行,动作到位。各班级指挥小组楼层负责人确认班级学生全部撤离后向本楼层指挥报告,而后速撤离。

其后学生疏散至户外指定集合点,各辅导员指派学生干部对学生进行人员清查,确认无误后,向组长吴成老师报告。现场指挥接到指令后向各辅导员下达指令,各辅导员组织学生有序到灭火器演练场地参加灭火器使用学习和灭火练习。保卫处组织专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并抽取20名生轮流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着火盆灭火”练习

至此,本次消防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同学们不但掌握了一定的消防知识,对火灾应对有更深刻的认识,而且锻炼了服从指挥、沉着冷静、严肃认真、团结互助的素质

(摄影:骆晓琳、张雨妍 审稿: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