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学科竞赛展风采 协同素养助成长

(化学化工学院讯 刘志强报道)2022720日至22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杯”华中赛区竞赛复赛在湖北省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举办。来自华中四省(安徽、河南、湖北、江西)的73所高校、172支队伍参加初赛,通过专家函评,其中45所高校的91支队伍入围复赛。我院的两支参赛队伍全部进入复赛阶段,并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竞赛旨在为大学生建立一个实践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大赛自2019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已经发展成为高校建设基础学科拔尖基地、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此次竞赛得到了化学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参赛团队成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在竞赛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现出我院本科学子的风采。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杯”华中赛区竞赛将由我校承办。我院陈超副院长代表化学化工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龚跃法在闭幕式现场完成了交接旗仪式。期待来年我院在赛事上的成功举办,更期待我院学子在第四届大赛中继续赛出风采。

(摄审校:陈超胡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