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1.jpg




化学学院讯,王迎澳,冶晓凡报道)由化学学院组织部主办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第二期于20181013日晚7时整在外经楼102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大家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激发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更好的完成党和国家交与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届时,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化学学院学工办副主任、17级辅导员余韵老师。党员代表刘亚蒙,同时到场的还有18级全体新生。

此次活动由化学学院学生会组织部部委唐钰担任主持人,首先在热烈的掌声中欢迎余韵老师上台致辞。余韵老师从三方面讲诉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余韵老师告诉同学们要成为一名标准和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在政治上成为表率,做到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在学习中成为楷模像考上清华大学的罗希宇、考上中国科技大学的周鑫等一批优秀党员学习学习他们认真的学习态度以及他们乐于助人的精神在生活里成为模范,不仅要有正确的理论知识更要勇于去实践,活学活用,将先进的思想转化为实际的行动,把党的思想与自己的实际学习和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思想决定行动,党的思想一定要端正学习党的思想是每一位党员成为党员前的必修内容。余韵老师的讲话深刻透彻,新生们听的很认真。

紧接着党员代表刘亚蒙在讲话中也讲到了党的思想问题,他讲到:“如果一个人他有党的思想,即使还不是党员,在思想上已经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党员,而有些即使已经入党了,但没有党的思想,他仍然不是一名合格的党员。同时他还从党的位置及组成、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系、马克思主义对生活的意义三方面来介绍党,让同学们对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至此,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圆满结束。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为新生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指明了方向,同时使同学们对党以及党的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有了明确的认识,思想境界和党性觉悟都有了一定的提升,相信同学们会把思想转化为行动,朝着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迈进。

                                          (摄影:张佳美,庄汉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