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党建+“1+8+N”寝室导师走访新生寝室

———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15101033.jpg


为帮助20级新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充分发挥学院教职工在“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工作中的主导作用9月11日下午我院由院党委牵头,党员干部教师带头组织开展了党建+“1+8+N”寝室导师走访新生寝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副院长戴超等院领导及部分党员寝室导师一行分别来到12栋和18栋学生宿舍,与2020级新生面对面交流,育人列车直达寝室。

在交流中,院领导和寝室导师们对新生入校来的校园生活情况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询问,就同学们如何尽快适应陌生环境、如何收获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及毕业、就业、考研等问题进行了细腻的指导。在场的同学们表示对大学生活和学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大学生活充满美好憧憬。有些寝室导师还特意安排所指导寝室的高年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搭建老生-新生交流平台。活动后,很多寝室导师表示,“1+8+N”寝室导师制度大大促进了教师和学生的深度交流,很多学生四年期间都在寝室导师实验室开展科研,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寝室导师制让学生和导师都受益其中。

学院从2016年开始推行“1+8+N”寝室导师制度,按照每位导师联系8名学生(2个学生寝室)的比例配备发挥导师的人生导航、专业引航、心理护航、职业助航的作用,全方位指导学生在校四年的成长。该育人模式进一步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受到寝室导师和学生们的点赞。本次活动30余名寝室导师与140余名2020级新生全部成功对接,新一轮“1+8+N”寝室导师育人模式正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