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9月6日下午,化学学院于理生楼A302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安排新学期各项工作。会议由陈义旺院长主持。

陈院长首先做了题为《稳中求进、续写篇章》的工作报告,介绍了学院发展基本情况,回顾了学院2018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对2018年围绕一项改革紧扣两大任务抓好五个工程总体工作计划和下半年进一步落实工作计划进行了再梳理、再解读、再部署陈院长强调,一项改革教职工分类考核办法(2018版)将启动实施两大任务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要进一步推进五个工程成果落地工程 60周年系庆工程引智聚才工程各类评优工程专业认证工程需加快进度特别指出当前要抓住学校部省合建、推进“双一流”建设历史机遇期,努力落实一流建设方案、推动引智聚才工程、推动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推动应用化学特色实验班建设、创新创业中心建设、国际化学院建设等工作, 努力打造“党建+科研训练+寝室导师制+学科建设+国际化”学院,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鼓舞了士气、坚定了信心。

接着,新到任学院党委书记涛做了任职表态发言,她着重谈了“把握一个方向、强化两个意识、抓好三个重点”的工作思路。把握一个方向,就是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两个意识,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全力做好党建+各项服务;二是强化安全意识,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常抓不懈,尤其要狠抓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抓好三个重点,一是尽快转换角色,熟悉环境和业务;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师生,努力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虚心学习请教,不断总结思考,创新思路方法,与全院师生风雨同舟,共创和谐奋进的高水平化学学院。

随后,舒书记专题组织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喻晓社等校领导在南昌大学廉洁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定要敬畏教师这份职业,严守“红七条”,守住初心、抵住诱惑,始终做到心中有畏行有止,心中有戒不妄为,心中有责不懈怠,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最后,各分管院领导分别就开学初安全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研究生工作和党务工作等做了具体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