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1.jpg
2..jpg


3.jpg
4.jpg

化学学院讯,王迎澳报道)为了解党的知识,弘扬党的历史,5月11日晚上七点整,我院在建工楼A224举办了“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届时,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及评委有化学学院15级辅导员陈俊、化学学院学生会主席郭嘉鑫、化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龚凌云、化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高泽州、团学联副书记张诗婧、党员代表刘亚蒙、党员代表李雅婕。

本次演讲比赛由化学学院学生会组织部主持召开,分为选手演讲和观众答题两个主要环节。首先,在热烈的掌声中是化学学院15级辅导员陈俊老师致开场词,他讲述到98年前,中国共产党是那样的弱小,却又是那样的强大,他胸怀着东方巨龙腾飞的希望,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调整正确的航向,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为一个拥有几千万党员的执政党,领导着各族人民克服重重困难,不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让中华民族骄傲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他给我们分享了他童年时候的中国,拥有一辆自行车都是奢侈的,再展望现在,汽车、飞机、火箭等的问世,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已经截然不同。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化院学子铭记党的伟大与奉献,将党深深刻在心中。

紧接着是八位化学学子带来的慷慨激昂的演讲,述说着他们对党的赤诚之心,向往之情。他们讲述到二十世纪四十年代初,日军的铁蹄扬起尘土,夹杂着远海的腥气,所过之处,战火取代了灯火,狼烟取代了炊烟,呜咽声自北向南,战旗横空,遍野尸横,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万千人民撸起袖子奋起反抗,浴火重生,重铸我们的家园。八十年前的我们被外被称之为中国难民,而现在我们拥有一个骄傲的名字叫中国国民。现在我们所有轻松与安逸的背后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这就是一种安全感,这就是党和国家带给我们的安全感!98年来,我们的党曾经在黑暗中探索,在逆境中抗争,在艰难中跋涉,在坎坷中前进。中国共产党从嘉兴湖上的点点星光走来,走过秋收起义的熊熊烈火,走过井冈山上的修修翠竹,走过五岭逶迤的皑皑白雪,直到西柏坡窑洞里透出了照亮寰宇的万丈光芒!新中国的诞生,让无数的中国人为之欣喜,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迎来了新的曙光,东方巨龙再一次屹立在国际舞台上。98年的风风雨雨,98年的坎坷征程,98年的辉煌成就,98年的欣欣向荣,中国共产党让中国成为了世界的强国,让我们中国人过上了和谐幸福的生活!演讲过程中还有观众答题环节,观众们很积极的抢答,对党的知识可以快速答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至今已有九十八载,在这近百年沧海桑田的巨变中,他们可以看到党领导的旗帜下燃烧的熊熊烈火、蒸蒸日上的百姓生活和昂首阔步的新中国!最后是评委点评及颁奖环节

自此,南昌大学化学学院2019年“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会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不懈奋斗和无私奉献谱写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华章。

摄影:赵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