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1.jpg

为表彰全球范围内在同行评议质量和数量方面表现最佳的科研人员,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旗下面向研究人员的同行评议平台Publons在今年9月12日公布了“Publons同行评议奖”的获奖者名单,我院冯刚副教授荣获化学学科top1%审稿人荣誉。
   在科学界,同行评议是指利用若干同行(即有资格的人)的知识和智慧,按照一定的评议准则,对科学问题或科学成果的潜在价值或现有价值进行评价,对解决科学问题的方法的科学性及可行性给出判断的过程,是科学界对科研项目进行评审和对科研成果进行评估的一种基本方法,也是科学基金项目和学术论文评审过程科学化和民主化的一个重要环节。
   同行评议,作为学术出版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保证出版物质量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一份有价值的审稿报告可以帮助作者发现论文中的瑕疵、完善论述内容的结构,从而提升论文的价值。每一份审稿报告中都凝结着审稿专家的智慧结晶,他们为全球学术共同体所做出的这一重要贡献应该获得学术界及出版界的认可及肯定。
   Publons联合创始人Andrew Preston说:“同行评议是科学的基石,对于提升审稿专家的形象及捍卫研究质量和完整性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Publons希望借助这项活动向所有的审稿人表示祝贺,并感谢他们在维护高质量科学研究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