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共建党建基地、共迎美好未来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暨共建党建+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化学学院讯,邓雪梅报道)2019年7月6日,南昌大学化学学院赴德兴市香屯街道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暨共建党建+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德兴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宋晓军、德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史建辉、德兴市香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德波及街道班子成员,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党委副书记陈宁、院党委委员、应用化学系主任张荣斌及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并参加了此次活动。


10.png b12f20eb008d4c46b962a82861782ba8.jpg


活动首先由化学学院团委负责人高杰老师就为期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进行了总结汇报。他说:此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尽管只有短短几天,但内容充实饱满,不仅切身感受了乡村振兴演绎,更实实在在参与到了乡村建设与治理、乡村教育与扶贫等实践中。连日来,从工业园到产业园,从乡村农舍到扶贫车间,从参加“老娘舅”调解,到老乡家吃“连心饭”、以及为留守儿童开展素拓活动等,明显看到了同学们的成长变化。相信大家一定会更好地总结经验,汲取实践营养,焕发斗志、激扬青春。叶嘉俊同学代表全体实践队队员发言,他说:“短短几天,我们看到了很多、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特别是进一步明确了化学专业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和服务社会领域,在今后的人生中我会多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给予更多的人关怀与温暖”。

随即,举行了简短的党建+共建基地授牌仪式。德兴市香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德波在致辞中说,此次授牌标志着香屯街道与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党建共建活动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期待站在新起点上、顺利开启新航程。


6d99b46005e3416b850138e7a7c2c1a0.jpg fe61df88381a4fb0b4668e4b71cac9bf.jpg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代表学院讲话,她希望校地双方能以此为契机,创新党建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校地党建合作这个核心,进一步探索高校党组织和地方党组织在组织联建、人才引陪、活动互联、党建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化学学院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改进党建工作方式、方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教育引导学生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让青春在实践中浸润滋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化学学院的进一步发展。


b00535a0866e4eb8a4ef203e41a3b525.jpg 9dab81852e484affa162a52c35706a97.jpg


随后双方就如何推进党建共建实现智慧联创展开座谈。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座谈中,双方达成共识,共同将此次党建共建作为双方党建工作旅程上的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拓宽党建工作平台,建立由街道提供实践机会与途径、高校提供教育资源和人才智慧的共建新模式,让“加法”变“乘法”,放大共建辐射效应,不断延伸党建触角,共同联创先进基层党组织、联手服务基层群众、联合推进社会和谐、联心共谋协同发展,构建党建工作共建共赢良好格局。


36e91c83a0d94621bef85072497930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