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担当作为学先进、争创佳绩做先锋

化学学院开启新一轮党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化学学院讯(徐香兰、王天昊)以落实党建+”工作理念为引领,以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强化基层支部战斗力为目标,化学学院教工二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于426日下午率先开展了以担当作为学先进,争创佳绩做先锋为主题的首场党日活动。第一期特邀优秀青年教师张华教授做廉价催化体系参与的惰性化学键活化反应主题报告,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及学院其他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华教授介绍了2016年进入南昌大学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后如何基于武汉大学博士和日本名古屋大学博士后的研究背景、形成自己独特的研究方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从活性化学键到惰性化学键、从贵过渡金属催化剂到廉价()过渡金属催化剂、以实现廉价催化剂参与下实现高价值目标分子合成的idea。分享了其2018Angew. Chem. Int. Ed.论文发表过程:酝酿多年如何历时约两年过三关一次小修接收获得同行高度评价。

听了张华教授毫不保留、富有激情地经验分享,在场年轻教师和研究生与其就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研究生指导和管理、科研态度、科研方法等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尤其让大家感觉到,张华教授作为一名年轻的学者在科研工作中也时常遇到各种困难,但其仍坚持高标准要求自己、经过不断探索,终取得了可喜成绩,于2018年以南昌大学作为唯一通讯单位发表Angew. Chem. Int. Ed.论文。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全程聆听了报告,作为一名非科研工作者,她高度赞扬了张华教授严谨的科学态度、高标准的科研追求、踏实肯干永不放弃的科研品质,并勉励在场的教师和研究生党员在科研上要敢于不断创新、激流勇进,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研创新的排头兵,争创佳绩做先锋,为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5.jpg  

据悉,担当作为学先进,争创佳绩做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将在化学学院各支部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