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学习新党章,领悟新精神


    根据江西省委组织部《工作提示(2019年第9期)》的通知,南昌大学化学学院通过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各支部学习交流,党员干部带头学、工会组织群众学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了一系列《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与此同时,学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学习。

1、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

c5e310b5f7934835b84effb4f5b47ce3.png    8507ac98369c4112a0aa726836c5e0cb.png

         

2019年7月9日下午14:30,化学学院党委在理生楼A315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重点研学了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等内容;学习、理解、认同党章,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办事,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前提条件和根本保证;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中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不得谋求任何特权和私权。

2、支部书记支委骨干专题党课培训学

d9b7a38433574ded9a0f9ccb253ab4e1.png    3108ad6d04144b268572c50d31177a06.png


7月12日,学院召开党支部学习交流培训会,舒涛书记以上专题党课形式带领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了新《党章》修订部分,逐字逐句逐条进行了学习和领会。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同时要求,身为党员干部,就要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党章,自觉践行党章,做一名合格党员。

3、线上、线下,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学

126cef5d87854cf4954d3c086fb38039.png    0535742bac3f42ad9a8ad67130796c09.png


除此之外,全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方式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学习,广大党员通过此次学习,为今后学习与工作奠定了基础,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