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温史知新、观影励志

                           ——化学学院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第二期

化学学院讯,王迎澳、谢荣芳报道)2019年10月11日晚七时整,化学学院2019级新生第二期入党启蒙教育温史知新、观影励志”,

活动于外经楼102教室举行。160余名2019级化学学院新生及部分学生干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化学学院学生会组织部刘一璇主持召开,她首先介绍了中国近现代史。随后,化学学院19级新生共同观看启蒙教育视频,视频中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党的带领下艰苦奋斗的故事,从最开始的一贫如洗到现在的“这盛世如你所愿”;从最开始高呼“正义是永远杀不完的,因为真理永远存在”到最后感慨“我们的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观看完视频,学生们感慨颇深: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中国已不是那个中国!之后,同学们一同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从电影中,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在党的带领下,从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时间在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速度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第一,中国成为拉动全球经济的第一引擎;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如今的强起来,这历史性的飞跃见证了中国的发展与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电影不仅展现了中国的辉煌成就,而且讲到如何将个人在工作岗位上的奉献与社会发展的内容结合起来。例如,有基层扶贫干部为每家每户制定最合适的脱贫方案,有家庭医生为普通人民提供全天候的服务……正是每一个普通中国人点点滴滴的努力使我国的国际地位得到进一步提升,我国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中国现在所取成就,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是紧密相关的。

此次活动使每位同学对党有了更好的认识,并见证了我国在党的带领下所取得的非凡成就。相信经过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和党性党悟都有一定的提高,并且可以更加坚定入党决心,肩负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审稿:舒涛 陈宁 高杰 摄影:黄海波,朱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