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坚守诚信树品格,积极还贷知感恩

发布时间:2019-05-19 00:00:00


坚守诚信树品格,积极还贷知感恩

——化学学院2019届获款生毕业生诚信座谈会

化学学院张佳美报道)由校资助中心组织化学学院承办的2019届获贷毕业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诚信座谈会,于2019年5月16日下午一时整,在人文楼A214举办。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老师有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分管资助工作的高杰老师。

首先,由高杰老师发表讲话。讲话中,高杰老师指出,国家助学贷款本身就是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的一种扶持性政策,国家对贷款的利息进行财政补贴,借款人享受这一优惠政策完成学业,因此还清贷款对借款人而言不仅是责任,更是一种道德层面的义务。然后,他着重强调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坚守诚信,不仅关系到自身的良好形象和切身利益,同时也是在为自己的人生积累信誉财富。”在讲话中,高杰老师以自己身边的诚信故事为例向同学们从正反两方面说明诚信虽是一种无形的财富,但却至关重要。最后,高杰老师提出:感恩亦是当代社会着重强调的美德之一,是一种责任意识、自立意识。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前程似锦时,不要忘记化学学院对他们的培养。

接下来,在化学学院学生会自强社部长王联建指导并帮助下,获贷生们填写了相关档案材料和还贷承诺书。下午二时三十分,所有获贷生们观看了两段关于如何规划还贷和诚实守信的的视频以加强学习。

最后,在王联建同学带领下,所有的货款生宣读了南昌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还款承诺词“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信守贷款承诺,认真履行合约,按期偿还贷款,珍惜个人信用,做一个知荣辱,守诚信的南大毕业生。”同学们眼神坚定,语气激昂,相信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够坚守诚信,积极还贷,在未来有所作为。

至此,本次2019届获款生毕业生诚信座谈会圆满结束。从短期来看,在期限内完成还款是每一位贷款毕业生必须要遵守的一个合约,而从长远来看,这也是他们即将步入社会所遇到的第一个关于诚信的问题,要构建诚信社会和谐社会,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必要讲求诚信,杜绝违约。

(摄影:刘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