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讯,邹苏报道)为深化我校共青团“活力提升”工程,丰富团课教学内容,创新团课教学形式,为我校青年教师,青年学生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丰富内在的平台,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12月8日我院举办“微团课”大赛。本次活动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其中院领导团委负责人高杰出席本次“微团课”大赛。

活动中,高杰强调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两学一做”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并对学习教育的背景进行详细介绍、对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进行深度剖析。2016年4月24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考察期间,他谈到了“两学一做”,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务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这便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为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 ,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并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体党员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

大赛期间,参赛选手霍梦琦同学为大家介绍共产主义青年团,她从共青团是什么、做什么、如何做一名优秀团员三方面进行介绍。先详细介绍了共青团及其团旗、团徽、团歌等,再表明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需要抓住三个根本性问题,并从五个方面具体做好团的工作。针对如何做一名优秀团员,必须统一权利与义务,正确处理两者关系。除此之外,还应该有更高要求,必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吕浩同学主要讲述了在改革开放激荡风云的四十年中,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济,科技和文化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意义。主要讲述在改革开放激荡风云的四十年中,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济,科技和文化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意义。她从经济的乡山巨变、科技的日新月异以及文化的繁荣发展三个方面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都得到了极大繁荣和发展,人民精神生活日益丰富和充实。

改革开放四十年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通过举办“微团课”大赛,学生们对“两学一做”、共产主义青年团、改革开放四十年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总责编:高杰,审稿:高杰冶晓凡,摄影:吴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