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阔步青春之一展化院雄风

——南昌大学第二十八届运动会开幕式

(化学学院讯,朱燕婷报道2020年10月22日8:00,南昌大学第二十八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前湖校区室外体育举行此次运动会“青春铺路理想延伸,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主题,副校长朱友林、校党委常委书记史国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耀彬、校党委委员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长姚勇以及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参加了开幕式

运动会开幕式在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序幕。首先向主席台走来的是国旗方队,他们身着蓝色和白色军装,昂首阔步走来,充分展现南大学子的朝气蓬勃英姿飒爽;紧跟其后的是鲜花队和彩旗队,鲜花挥舞,五彩缤纷;彩旗飞扬,青春飞扬。随后入场的是各学院的方阵队。穿着印着“青春”二字的红、白运动服,化学学院的方队也精神抖擞地来到主席台前,他们一边迈着整齐的步伐,一边向主席台招手,“氢氦锂铍硼,化学创造美好生活,放马金鞍夺桂冠”化学学院学子们喊出了斗志昂扬的口号

入场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起立面向国旗奏唱国歌。副校长刘耀彬进行开幕式致辞。刘校长借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健康是社会进步的基础”学校体育健康多样现代化发展寄予厚望,也希望运动员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优良作风,将体育精神带入今后学习与生活中。之后,分别由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王宇航代表全体运动员以及体育学院的张子健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庄严宣誓。最后,副长朱友林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表演为我们带来了情景诗朗诵和歌舞表演,展示了南大学子的独特风貌,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卓越精神。开幕式表演坚持与本校传统相结合,在与学科文化相结合的前提下,体现本校特色,并为我校学子强健体魄,培养创新精神提供平台,既传播知识,又塑造灵魂。最后,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化学学院运动健儿们赛出水平!

(摄影:周慧 审校: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