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劳动成就梦想热爱点亮人生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劳动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化学学院讯,王雨晴报道)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强化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教育,弘扬劳动精神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化学学院开展了劳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11月19日起,学院各年级各班陆续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传达了学校劳动教育的相关精神,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及建议。

11月28日上午,学院组织各班在学生公寓12栋18栋开展了寝室大扫除活动,各寝室在规定时间内对寝室内务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和整理。大扫除后,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和团委老师吴成到学生宿舍,与心生部同学一起检查同学们的内务,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对存在各类问题进行提醒,详细讲解卫生检查制度,并对优秀寝室进行表扬。同时还叮嘱了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寝室卫生,自觉做好宿舍卫生保洁,提高劳动自立自强能力,树立正确的劳动观

28日下午,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分同学老师前往音乐厅和环材楼参加2020年青春开讲校园劳动日启动仪式,听取周创兵校长关于劳动教育的报告,同学们进行了学习讨论,并积极响应周校长的号召,回到学院宿舍对包干区进行了彻底的卫生大扫除

同学们在寒风中干得热火朝天,大家拿着扫把,簸箕,垃圾袋等清扫工具,分工合作,对学生公寓18栋前包干区进行清理包括展览牌上小广告地上大量落叶和垃圾以及僵尸车等,经过同学们辛勤劳动后,包干区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意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宿舍、包干区焕然一新,校园和寝室卫生有了很大的改观相信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指示,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将劳动意识落到实处,在劳动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摄影:余帆 王雨晴 审校: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