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脚踏实地、知行合一

——南昌大学办学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化学学院优秀校友回母校谈就业创业暨学长话成长交流论坛

  (化学学院讯,周慧报道)为帮助在校学生找准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南昌大学办学100周年之际,202152下午化学学院在理科生命楼A302举行优秀校回母校谈就业创业暨学长话成长交流分论坛。化学学院优秀校友陈曙生为化院学子介绍自身就业创业的经历。

先,陈曙生校友进行了个人介绍。陈曙生校友于1988年毕业于江西大学化学系,是高级工程师,历任江西省稀土研究所工程师、车间主任。2001年7月到深圳,历任东江环保基地厂长、东江环保副总裁、总裁。2017年7月至今任深圳市星河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同时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与环境保护做出了卓越贡献。

随后,陈曙生校友向同学们介绍了深圳市星河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他简单介绍了公司的使命——让生态环境更美好;愿景——致力成为中国领先的工业环境服务提供商;核心价值观——创新、诚信、责任、共享,并为到场的化院学子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项目情况和业务拓展等信息。

之后,为了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了公司的技术开发,陈曙生校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在技术研发上的情况,主要涉及星河环境研究院的情况、主要技术研发方向和技术专利。在会上,他向同学们亲切地举例并明确指出:做企业,技术创新非常关键!

最后,陈曙生校友表示:创新创业是顺应国家产业发展战略的举措,需要脚踏实地、知行合一。陈曙生校友向学弟学妹们寄予厚望,希望学弟学妹们感恩社会、感谢时代、担当责任、回报社会,从而实现共享共赢,并深情表白母校——“母校是后盾,是构筑未来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从陈曙生校友的讲话中获益匪浅。创新创业成长成才绝不只是一句口号,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陈曙生校友学习,脚踏实地、知行合一!

(摄影:王浩铭、朱海江 审核:唐钰 吴成 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