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卢佳薇报道)为了让化学学院学生加深对“考研、保研、直接就业”这三个毕业选择的了解,在学院各个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下,化学学院学生会决定举办此次“毕业生经验交谈会”活动,希望能给即将面临毕业选择的大三学子提供帮助,同时让大一大二学生对未来发展有清楚的认识,为未来规划及时进行准备。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高杰老师、15级辅导员陈俊老师、考研代表陈宁宇、保研代表曾思敏以及直接就业代表熊光宇。

   首先,主持人黄铭涛介绍了应邀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和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接着,15级辅导员陈俊老师上台发言,提出了自己对考研、保研和直接就业的见解,陈俊老师热情洋溢的发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紧接着,考研代表陈宁宇上台发言,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让同学们少走弯路。她说“考研是一个痛并快乐的过程,我们要学会享受其中的乐趣,静待破茧成蝶的那一刻。”随后,观众就考研提出疑问,陈宁宇现场解答。之后,保研代表曾思敏上台分享自己关于保研的心得体会。直接就业代表熊光宇上台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本专业的出路,他说:“不是每个人都会选择读研究生,不一样的选择才让这个世界更加精彩。”在她们的发言结束后,台下的观众踊跃举手,提出自己的疑问,曾思敏和熊光宇都耐心地为他们的问题做出解答,场下气氛热烈。

最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高杰老师上台总结三位代表的发言,并进一步为台下的观众做指导。发言结束后,主持人黄铭涛宣布本次毕业生经验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毕业生交流会,相信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收获。不管同学们未来的打算如何,是考研还是工作,希望大家坚定自己的梦想,放手一搏,彰显青春的活力,书写精彩的人生。放飞梦想,我们一同起航!

                                              (总责编:高杰,审稿人:高杰,摄影: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