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实验可以重做,生命不能再来”

-----化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及新进教师实验室安全培训会顺利举行

                                                                

    为了提高2020级硕博研究生和新聘教师的化学实验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自救技能。2020年11月5日下午,化学学院在环材楼B101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安全讲座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和新进教师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分为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实战演练三个部分。会议由化学学院副院长戴超主持,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出席了此次会议并讲话化学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昱教授、校消防科副科长万昆分别主讲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

昱教授重点讲解了化学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如何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以及常见事故的应急处理方法,特别强调了实验室规范操作的重要性。

昆副科长通过大量的实例,分析了火灾事故的原因及其危害性,并重点讲解了发生火灾事故后应该采取的正确措施和逃生技巧,强调了防范火灾的注意事项和生命第一的救火原则。

讲座结束后,全体师生参加了灭火实战演练,保卫处和消防连的同学进行了现场讲解并指导60名研究生实战使用灭火器灭火

“实验可以重做,生命不能再来”,通过此次安全培训,同学们极大地提高了的安全意识,了解了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要点和事故的应急处置方法原则,掌握了基本的火灾自救技能更深刻了解实验室安全无小事,防范火灾永不能掉以轻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实验室中一定规范操作,杜绝违规行为,让“实验”与“安全”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