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讯,吴润东报道)为了响应学校丰富大学生文化艺术生活,引导大学生孜孜不倦的好学精神,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充分发挥实验室的资源优势,让广大学生近距离感受专业实践魅力及不同学科的学术文化,加强我校学生对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开放性实验项目认识的号召。化学学院承办了本次走进实验室的子活动项目,在三号线的第二站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彩绘化学活动。
    2018189时,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精心准备,实验室里的试剂和器材已准备就绪,志愿者和指导员已经在实验室里摩拳擦掌,负责接引小实验员的同学也到指定位置待命。上午930分左右,小实验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列队进入化学实验室。
 本次实验的实验原理是铁的化合物FeCl3具有特殊的性质,FeCl3溶液遇到硫**(KSCN)溶液显血红色;遇到亚铁**〔K4[Fe(CN)6]〕溶液显蓝色;遇到铁**〔K3[Fe(CN)6]〕溶液显绿色;而FeCl3溶液喷在白纸上显黄色。因此我们的小实验员需要利用这些有趣的颜色反应来制作一张画。在经过我院指导员的介绍和示范操作后,小实验员们纷纷动手操作起来,或是笑容满面在滤纸上画起可爱的卡通人物,或是屏气凝神在滤纸上练起书法,亦或是几个人合作完成一幅“巨作”。欢乐的时光总是流逝的很快,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要结束的时间了,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的作品拿出来给大家欣赏然后拍照留作纪念。小实验员们的作品令人赞叹,有可爱的小猪佩奇;有漂亮的千纸鹤;有蓝胖子叮当猫……虽然出于安全因素的考虑不能够将作品带走大家略感惋惜,但相信同学们经过本次走进实验室的活动必然能够对化学学院有更多的了解,也对实验室里的有趣现象有了更多的了解,达到了本次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目的。
 今天,我们的彩绘化学到这里就结束了,但走进实验室三号线却没有停下它的脚步,祝三号线上所有的同学们“观光”快乐。


总责编:高杰,审稿:高杰,摄影:陈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