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讯,冶晓凡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2018级新生军训时间已经过半,烈日炎炎之下坚持训练的新生展现出了我们南昌大学莘莘学子的精神风貌——不怕累,不怕苦。与此同时,学院的老师们也为新生送去了关怀与寄语,并带去了慰问品。

2018910日,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老师前去看望新生们,当书记看着烈阳下依旧站的笔直的新生们,她倍感欣慰。她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的经历,给新生们加油鼓劲。2018911日,上午11时左右,正值烈日当空,化学学院院长陈义旺老师、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老师、16级辅导员高杰老师与17级辅导员余韵老师一行前来看望和慰问正在军训的新生们。

陈院长在对新生讲话中说:“军训能够锻炼男孩子的血气,让女孩子刚柔并济”,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军训机会,并鼓励大家克服南昌天气的炎热,锻炼意志,坚定信念,做到不惧困难,令行禁止,纪律严明,团结合作。并且,在结束时院长真挚的对大家说:“同学们,大家辛苦了”。而同学们也对院长的讲话做出了回应,所有人异口同声的说:为校争光,义不容辞!这嘹亮的口号声喊出了化学学院新生们的朝气与活力,也表达了同学们对院长和老师们前来慰问的欢迎与感谢。紧接着,同学们一致保证:院长请放心,我们一定好好训练,为化院争光。随后,在学长小教员的组织下新生们以列为单位,井然有序地取走了学院领导为他们带来的水。日光正盛,一瓶水刚好解渴,学校老师们的慰问不可谓不贴心。而这训练期间一直陪伴着新生的学长小教员们同样给了新生训练无尽的动力,因为陪伴也是一种慰问,一种关怀。

相信有老师们的真情慰问,学长小教员们和辅导员们的日日陪伴,以及教官们的用心培训,新生在训练中会更有热情,更有干劲。祝愿化学学院的新生们都能收获一份血气方刚,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在16日军训汇演中的精彩表现!

(摄影:庄汉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