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选育“新苗” 学科特区先行

化学学院举办王小磊教授学科特区学生团队招新活动

化学学院讯,李泽报道)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落实学校“做示范、勇争先”新定位,加强学生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科研能力,以及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科研团队的建设,推进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2019年11月15日晚19:00,化学学院于学生公寓18栋二楼东“智汇小栈”活动室举行王小磊教授学科特区学生团队招新面试。担任本次面试的评委有化学学院副院长王小磊教授、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博士程馨妍、博士赵思雨、博士刘禹、博士后刘雪霞、博士叶敬、准博士张威,共有45名2018、2019级学生踊跃参加面试。

在面试开始之前,王小磊教授向各位同学详细介绍了学科特区和本次招新的目的、介绍了参加本次面试的各个评委并细心地讲解了面试规则。在十分钟准备之后,招新面试正式开始。本次面试由自我介绍和评委随机提问两部分构成,随机提问内容覆盖面广、知识性与诙谐性兼具,主要包括:1、谈谈自己在手工创作的成就与心得;2、如何平衡学习和做实验之间的时间关系;3、根据学生的自身经历进行有趣的提问......,面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面试旨在选拔优秀的学生进入实验室参与和协助导师完成相关实验项目,并希望能从中孕育出好项目、好团队,为化院争光,为学校添彩。相信同学们经过本次的面试对化学这一门学科有了更加深一层的了解,同时也对今后的学习之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