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1.jpg




化学学院讯,张佳美,冶晓凡报道)2018年10月20日晚上七时整,由化学学院组织部承办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第三期在外经楼303教室举行。经过前两次的入党启蒙教育,同学们对党组织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为了更直观地向同学们展现革命先辈们的信仰和精神,致敬在艰苦岁月中默默付出的革命先辈,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激发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本次入党启蒙教育采用观影的方式进行,本次观看的电影为《横空出世》。

《横空出世》是根据1964年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事件改编,讲述了以冯石将军为首的一支经过烈火淬炼的英雄部队和以留美归来的陆光达为主的科学界精英共同接受中央的命令来到西北荒漠进行原子弹研发工作的故事。在内无经验外断支援的艰苦条件下,一群怀着崇高理想的无名男儿朝着共同的目标——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发展奋勇前行。可以说《横空出世》是一部宣扬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精神的优秀电影,这些都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

在观看电影时,台下的同学们被电影中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所感染,随着剧情的深入,同学们似乎完全融入了其中。当那一朵久违了的蘑菇云终于腾空,电影里的工作人员欢呼雀跃,陆光达夫妇含泪微笑,而不少18级同学的眼眶也都红了。“你愿意一辈子隐姓埋名吗?”这是整部影片中最令人感动的一句台词或许因为特殊原因这些科研工作者们不得不选择隐姓埋名,他们或许不会拥有花团锦簇名利拥趸但是他们的付出与奉献永远不会被后人忘记而这也是本次入党启蒙教育意义所在

最后,影片在众人庆祝中结束,本次入党启蒙教育也圆满结束。同学们深受感染,意犹未尽,相信部电影在一定程度上让同学们思想意识和理想信念得到升华。至此,化学学院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三期全部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牢记所学,不负所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摄影刘经纬陈笑语林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