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化工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扎根赣鄱助发展”

云上访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和江西省教育厅有关通知的精神,按照《南昌大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5月8日,化学化工学院同江西蓝星星火有机硅有限公司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天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卡博特蓝星化工(江西)有限公司等四家省内龙头企业开展线上 “访企拓岗促就业、扎根赣鄱助发展”校企合作交流会。副校长刘耀彬,各企业高管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就业工作人员招就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舒涛对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学院就业工作的的各位企业高管和嘉宾表示由衷感谢和热烈欢迎,舒书记介绍了此次会议举办的意义和主题,既立足当前为 2022 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探索校企在人才高质量培养和就业等方面深度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明确立足江西、服务江西,引导毕业生“留赣兴赣”的就业导向。学院院长蔡琥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能够与各企业探讨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共同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科长、党委副书记范杰平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情况及毕业生就业情况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甘萍介绍学校就业服务相关情况,并邀请企业高管进课堂,优秀校友回母校谈就业创业,增加企业与学生更多交流。


然后,江西蓝星星火有机硅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由成君招聘专员向胜花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明、江西天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徐杰锋、卡博特蓝星化工(江西)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铭等分别介绍了所在企业与南昌大学的合作渊源、企业的发展、人才的需要、岗位的设置、薪资福利待遇等情况。他们表示,南昌大学的毕业生专业基础好、综合素质强,较多毕业生已经成长为公司的技术骨干或领导干部,在企业内受到一致肯定,化学化工学院为企业也提供了很多高层次人才,希望与南昌大学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产品的联合研发、奖学金的设立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最后,刘耀彬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讲话四家江西龙头企业高管及嘉宾参加本次线上访企拓岗活动表示感谢,对企业长期以来对南昌大学毕业生肯定和认可表示谢意,对企业长期干在江西、服务江西表示敬意企业为学校人才培养把脉,对学校产教融合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显示了企业对学校的关切之情。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聚焦深化教学改革、探索新的实习实践方式、打通学生专业技术和职业发展相辅相成的通道等方面,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学校也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各企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