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讯,林世杰报道)2019年4月15日晚7时,南昌大学化学学院与南昌大学理学院第五期联合分党校培训第二次授课于南昌大学外经楼204教室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到场的嘉宾有南昌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熊贻军,南昌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乐建辉,南昌大学理学院团委副书记付珂,化学学院18级辅导员苏悦。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熊贻军老师,他为众位学员讲课的题目是《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熊老师讲课的主要内容主要分为“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新党章的几个新变化”与“遵守党章的实践要求”三块。

   课程伊始,熊老师开门见山,援引现实实例,为学员们阐明了党章对于政党而言的重要性,进而令学员明白了学习党章的必要性。

   接下来,他分别从党章的内容,党章的形成历史,与党章的形成流程等纬度,引导学员们清楚地认识到,党章对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党章反映党的历史进程,是衡量党的成熟程度的标志与党章重在实行这三点启示。在此之后,熊老师着重介绍了十九大新党章集中体现出的三大亮点,令学员们对于新党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令大家对于中国共产党日后的发展走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期间,熊老师引用了诸多名人故事,言论以及近几年的相关事件,从多个角度向同学们展示了新党章的三个亮点。

   对于对党章的学习必要性与学习的方法,熊老师更是借助了几位革命先驱的实例,国外某些反华言论,以及数位革命先驱的事例,来为学员们构筑起党章学习的框架,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不知不觉,此次课程已然临近尾声,在课程的最后,熊老师用两句赠言勉励在座的学员,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课程令学员们对于党章有了深刻的了解,且认识到了党章学习对于党的重要性。对于志在入党的学员们意义重大。

(摄影:邹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