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讯,陈笑语报道) 新学期未满两个月,在其它年级的学生都陆陆续续习惯了新生活的时候,大四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和准备才刚刚开始。考研、求职、实习……许多人想象中“轻松”的大四生活已被许多课堂外的事情占据。化学学院特此举办2015级毕业生动员大会,旨在为同学们的就业创业指明方法道路。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化学学院院长陈义旺教授、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化学学院副院长吴芳英教授、15级毕业生的寝室导师们以及全体2015届毕业生。

下午两整,大会在理生楼A302正式拉开帷幕。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担任本次大会的主持人,陈宁书记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就业创业动员大会中学习到对自己有用的内容。紧接着党委书记舒涛发表讲话“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舒涛书记引用刘希夷的诗,在感叹时光飞逝的同时,也对化学学15届毕业生的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舒书记提出“先立足,再创业;先就业,再择业”,同时还分享了自己对创业、就业在现实社会中认识和理解。书记表示,作为大四的学生我们不应该仅仅着眼于现在,更要放眼未来,提早规划人生。此外,书记特别强调了主动出击把握机会的重要性,并希望求职或创业的大学生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为国家的发展献出一份力量。

接着,吴芳英副院长就大四学生今年的教学安排做出了总结,提出“就业的前提之一是毕业”,提醒同学们课内的学习不能因找工作而搁置,同时劝诫同学们做好最后的百米冲刺。之后,陈宁副书记对大四期间的就业安全及相关注意事项作了阐述,并详细地讲解了大四求职者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特别是对安全方面做了强调,告诫同学们应该加强法律意识,学会甄别用人单位信息的真伪, 保护自己生命、财产、信息安全。

最后,陈义旺院长对本次动员大会做总结。院长首先提到就业创业不仅仅是对个人的提高,更是为整个社会、整个世界注入了新的发展源泉。院长认为,大学除了培养学生的知识,还锻炼了学生们的思考、阅读和交际能力鼓励同学们专业并不限制个人的发展并列举了化学出身在各行各业卓有成就的几位伟人,这其中有国家主席、著名大学校长等陈义旺院长提到了“坚持”一词,“谁也不能预测未来,但做好自己,做好现在,未来都是你的。”院长指出当代大学生只有脚踏实地,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收获更加美好的未来。陈院长还希望同学们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国家、师长、同学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并将这份感激馈赠给下一代。最后,陈院长向本届毕业生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至此,本次动员大会圆满结束。之后,由全体在场的老师们为学生们答疑解惑,老师们回答的耐心细致学生们掌声不断。最终,由于时间关系,提问环节告一段落领导、导师先行退场,学生们也有序离开。

本次动员大会主要面对大四学生,为他们的未来规划提出了建议。通过此次大会,大四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了学期的教学安排、基础的求职知识,对他们的未来规划来说,这也将是他们人生答卷上强有力的一笔。祝愿大家能在化院大家庭中砥砺前行!

(摄影:吴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