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深海



化学学院讯,王迎澳报道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也如约而至。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优良传统,早在公元前11世纪的西周时期就提出“弟子事师,敬同于父”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更是留下了“有教无类”、“温故而知新”、“学而时习之”等一系列至理名言。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被中国人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而在今天这个属于他们的日子,化院学子也或用行动,或用祝福表达对师恩的感谢。              

或许还记得,年幼的自己牵着妈妈的衣角怯生生地叫出第一声“老师好”;或许还记得,第一次忘带作业在老师的训斥下眼角的余热;或许还记得,下课铃响后那句熟悉的“我就再讲两分钟”;或许还记得,某年的毕业季,自己因为没能说出那句感谢,而在聒噪的蝉鸣中遗憾许久……是啊,如同乳牙贮藏了整个童年;如同繁花缤纷了一季光阴;如同他们,一寸粉笔,三尺讲台,四季耕耘,辅之以满腔热忱,撑起了我们的整个青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给化学学院全体本科生提供分享院教师间难忘回忆、表达对恩师感激之情的平台,化学学院学生会举办教师节征稿活动以表对教师的感谢与祝福,并收到来自化院学子的积极投稿。

九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九月硕果飘香,九月祝福飞扬,值此之际,化院学子有的带着自己DIY的贺卡送给老师,加上自己写的祝福语以及想对老师说的话,既可以表达自己的心意,又可以给老师传递爱心与祝福;有的向老师递送了一大束鲜花来表达对老师的感谢,鲜花是爱和美好的象征,它承载着我们对收花人的祝福,不同的鲜花代表不同的花语,我们通过鲜花的花语也能传达不同的祝福;有的则以班级为单位购置水果作为礼物送给辛勤工作的老师,以表对老师辛苦付出的感谢,希望他们在工作的同时也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通过此次一系列教师节活动向恩师传递了莘莘学子最真诚的祝福,体现了同学们对老师诚挚的感激之情,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以真诚的行动伴随着我院教师度过了一个温暖贴心的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