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根据学院党委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化学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员一行29人于11月25日上午,前往德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德兴饶守坤公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德兴市作为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著名的闽皖赣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是北上抗日先遣队红十军组建地。在这里记录着数千名为中国革命事业英勇奋斗乃至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也走出了以开国中将饶守坤将军为代表的一代建国功勋将领。

1.png

     从饶守坤公园大门一路经过饶守坤将军雕像、中庭广场、德兴革命历史馆、德兴革命烈士纪念碑,党员同志们寻找着革命战士的革命足迹,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以方志敏同志、饶守坤同志等为首的革命先士为维护中国苏维埃共和国以及保证百姓生活安康,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英勇事迹,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党员同志们在深受革命精神洗礼的同时,纷纷表示崇高的敬意,深深地认识到党员身上背负着重要的使命,在祖国复兴道路上要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2.png

     在德兴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怀着对革命烈士崇高的敬意和深深地缅怀之情,全体党员对革命烈士的壮烈牺牲进行了哀悼。随后,全体党员在院党委书记舒涛同志的带领下,举行了“缅怀先烈、牢记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3.png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德兴的红色学习教育中,全体党员同志切身感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教育,学习方志敏、饶守坤等为代表的革命战士伟大精神,必将以此为动力,不断创新、进步、砥砺前行,为党的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