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夏季学期 Summer cloud School 顺利开课

化学学院 漆嘉欣迎接百年校庆,推动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国际化建设进程和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进一步加强第三学期课程质量建设7月13午,化学学院夏季学期“Summer cloud School” 第腾讯会议云课堂上课了。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院长蔡琥、副院长戴超、副院长陈超、副院长学院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本期“Summer Cloud School”活动,南昌大学化学学院邀请来自海(境)外的Prof. Fei Li、Prof.Shuai Dong、Prof.YiZhong Huang、Prof.YongFeng Hu、Prof.YanZhen Zhen、Prof.Wei Li、Prof.ZhiHua Sun等十余位国际知名学者和专家作为授课嘉宾,以“铁电材料基础理论和前沿”为主题,于7月13日至7月21日面向大三以上120余名高年级本科生,进行云课堂授课,为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学术能力。

 开幕式上,学院谌烈副院长介绍了本期“Summer cloud School”云课堂的具体情况和学习要求。学院蔡琥院长主持了云课堂的第一课,为大家介绍讲座嘉宾李飞教授个人丰富的科研经历和显著科研成果,鼓励同学们努力抓住讲座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深化自己的专业知识。

随后,李飞教授以“高性能压电材料与器件”为题,介绍了压电材料的基本概念,发展历史及相关应用;铁电体的铁电效应及PZT陶瓷的性能及应用。最后,李飞教授也总结了这类材料未来的机遇和面临的三大挑战。在课程尾声,同学们与李飞教授进行了互动的答疑,就高性能压电材料和器件的重大突破PZT陶瓷材料在有机材料制作方面的优势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本次Summer cloud School开幕式和云课堂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