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意识

——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南昌舰”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 龚锐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主题教育形式,2023514,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组织教职工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师生代表37前往位于南昌市红谷滩区的南昌舰 联合开展弘扬爱国主义,增强国防意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和现场微党课深入了解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发展历程,增强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本次活动由有机化学研究生党支部承办,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应用高分子研究生党支部、物化与工催研究生党支部、无机化学研究生党支部、化学工程第二研究生党支部等联合组织。

早上八点半,“双带头人”工作室骨干成员徐文涛老师和郑晶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代表在化学化工学院楼下集合,一起坐车前往位于赣江畔的南昌舰到达南昌舰主题园,大家有序排队入场进入南昌舰园区,进入园区之后映入眼帘的就是宏伟庞大的南昌舰。

登上南昌舰开始参观整个军舰,首先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大家了解到南昌舰荣耀四十载光辉历史。南昌舰是原海军163战舰,是国产第一代导弹驱逐舰(051D型),于19771228日广州造船厂开工制造,于201698日退役降旗并移交于南昌市。南昌舰全长132米、宽12.8米、高24米,配备两座130毫米口径双管舰炮,四座6137炮、四座25炮。随后,大家还登舰参观了甲板、瞭望台、弹药库等内部装备。

image.png  image.png

结束南昌舰的参观后,有机化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文涛老师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践行党的二十大为主题进行微党课。习近平强军思想,立足新时代强军兴军实践,提出一系列标志性引领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一个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与时俱进的科学军事理论体系。这一思想明确强国必须强军,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人民军队必须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image.png

微党课结束后,徐老师组织大家进行参观学习心得交流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自己对国防意识有着明显提高,爱国主义精神也有增强。有机化学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王惠贞同志表示,通过这次南昌舰的参观学习,首先是对南昌舰庞大的外观感到非常震撼,其次是对我国的军事力量愈发强大感到自豪,最后是自己的国防意识、爱国主义精神都得到提升。应用高分子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唐纤秾同志进行发言交流,表示被南昌舰内部的战士们休息的床铺所震撼,战士们在狭小空间中休息,被他们艰苦的生活环境所震撼,同时自己也要向战士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

image.png  image.png

学习交流讨论结束后,全体化学化工学院党员合影留念。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