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化工学院智汇讲坛学术报告暨“学先进、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徐香兰、杨雨凤报道)为深入推进党建双创”,充分发挥学院基层党组织促进和服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积极作用2023519日下午15时,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组织样板支部教职工第二党支部承办了化学化工学院“智汇讲坛”学术报告暨“学先进、做先锋”(系列之十八)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王翔教授作了浅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学术报告双带头人支部书记李东平主持报告学院青年教师及部分研究生5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人王翔教授2010年受聘于南昌大学担任“赣江学者”特聘教授,“215工程”高层次人才,工业催化省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江西省“双千计划”创新领军人才。长期从事多相催化、稀土催化、工业催化、绿色环保和清洁能源催化、固体表面结构化学研究。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支撑计划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江西省教育厅科技落地计划项目和重大横向项目等14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CS CatalysisJournal of Catalysis等国际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被引用5500余次。其中7篇为封面论文或编辑精选论文。已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2项,美国专利1项。

报告中,王翔教授对国家基金资助体系及评审政策进行了详细地解读,指出了国家基金项目的资助原则、阶段性、偏好及遴选方式。系统地讲解了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原则和步骤,细致地分析了每个环节的书写注意事项从申报人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项目申请书的撰写经验也从评审专家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项目申报中需要注意的环节并对如何提高中标率,针对申请者和单位分别给出了宝贵建议。

报告结束后,我院青年教师结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遇到的问题与王翔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青年人才的成长和发展,王翔教授悉心指导和解答提出中肯建议:“没有人能确保自己一定能得到基金资助,我们可以做到精益求精、尽善尽美,写好申请书!争取更多机会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大社会需求。”与会老师表示会更加重视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写作,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精益求精、开拓创新,把握机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