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之化学学院智汇讲坛

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邱洪灯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南昌大学百年校庆之际,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邱洪灯教教授202151日下午,在我院理生楼大楼A302做了题为多孔石墨烯的制备及分离分析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

1.jpg

邱教授是我院化学系1999级校友,国家级人才项目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2003年毕业于南昌大学化学系。2008年于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9-2012年在日本国立熊本大学做博士后。2012年9月回国工作,之后主持或已完成多项国家重点项目,并获得甘肃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一)和兰州所青年创新奖特别奖(2018年)。目前已申请专利20多件,论著2章,在Adv. Funct. Mater.和Anal. Chem.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引用近四千次。现任《Chinese Chemical Letters》副主编,《Chromatographia 》、《Separation Science Plus》、《色谱》、《分析试验室》和《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编委,《化学进展》青年编委,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青年学术委员会委员。

邱洪灯教授致力于为新型分离介质和分析技术在复杂成分分析中应用的研究。邱洪灯教授首先给我们讲述了当时在南昌大学美好的求学经历,之后还给我们分享了其他阶段的求学的过程。让我们相信科研的路上存在许许多多的美好。紧接着邱洪灯教授介绍了石墨烯的研究背景、多孔石墨烯的制备、多孔石墨烯的分离、多孔石墨烯在各个方面的应用等方面。报告最后,邱洪灯教授回答了学生多提问,激励学生在科研道路上要耐心、细心、有恒心,才能取得成功。同时祝福母校:光辉历程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