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一体化推进四个会议精神】

化学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及

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2020年6月19日下午,化学学院教学委员会在理生楼A315会议室召开。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同志,系主任谌烈,副系主任李东平、王勇,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学团队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陈超副院长主持。

会议围绕如何推进应用化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激励教学团队及个人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展开了研讨。各教学及课程负责老师对《应用化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规划》教师队伍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研究、实验平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办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化学学院人才培养核心竞争项目激励办法》给出了各自的看法

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一招,但目前“如何将思政教育真正融入专业课程”依然是老师们所面临的难题。课程思政需贯穿于课程方案、教学计划、课程授课等教育教学全过程。会议不仅讨论了课程思政对引导学生增加社会责任感、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等方面的重要性,还重点探讨了课程思政建设的主要思路及方式。同时,会议希望课程负责老师能积极推动提升教研室和教学团队老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努力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