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重温五四,薪火相传--化学学院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19-05-15 16:33:00


重温五四,薪火相传

   化学学院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二


本网讯(作者:邓雪梅,摄影:余韵、王联建)在五四青年节100周年之际,化学学院开展了“担当作为学先进、争创佳绩做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二——“重温五四、薪火相传” 。

430日,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战略意义,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殷切期望,对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通过观看直播,大家对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产生的深远影响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认识。党员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定社会主义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强国努力拼搏。


512日,化学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云溪社会,开展了“凝聚青春力量、弘扬五四精神”爱心家教活动,志愿者们每周都会来到社区的留守儿童家中,不仅帮助他们解决学业上的问题,还与他们谈心聊天,分享他们在生活中的烦恼和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