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讯,吴润东报道)4月23日下午12时45分,化学学院在理生楼A315会议室举行新加坡国立大学国际班宣讲会,出席本次宣讲会的有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徐教授,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化学学院副院长吴芳英,化学学院团委负责人高杰。

本次宣讲会由化学系徐教授主持,徐教授首先对新加坡国立大学在全球范围内的排名和国立大学的化学系的全球排名进行了介绍,然后由化学进行展开,详细的介绍了化学系的专业学科,新加坡国立大学之前主要对能源和环境两个方面进行研究生发展,但是随着研究生人数的增多,学生的兴趣愈发广泛,所以新国立将慢慢开始扩大研究生的专业以满足学生的兴趣。

在此之后,开始给同学们讲解进入新国立读研的条件:专业课平均分符合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招生要求,英语水平托福85以上(写作部分分数22以上)或者雅思总分6分以上,达到要求以后可以申请进入预科班,通过4-6月份徐老师的面试方可进入预科班学习,徐老师也同时提到在新加坡都是用英语交流所以英语是硬性要求,如果英语不达标是没有办法去新国立学习的。进入的预科班的同学将在大四上学期前往苏州研究院学习半学期,下半学期返回南昌大学本科生毕业,之后在前往新国立学习一年研究生毕业。

将这些情况全部说明完毕之后,轮到了同学们的提问时间。不少同学想趁这次机会更深入的了解新国立,会议室现场的气氛相比之前徐教授的独角戏变得活跃起来,几轮提问回答之后迎来了宣讲会的结束。希望大三的同学们争取进入预科班,进入预科班之后也不要松懈学习,大一大二有想要进入新国立读研的同学从现在开始好好准备,到大三之时能够从容通过测试。

(摄影:陈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