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十百千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7 00:00:00


学习会议精神,迎接期末工作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三十讲》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暨学期末工作总动员

化学学院讯,陈笑语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十百千宣讲团”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由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学工委办、学工处、党委研工部、团委联合下发的通知,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三十讲》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暨学期末工作总动员。

2019年5月21日晚间,师生齐聚理科生命大楼,活动于19时整准时拉开了序幕。活动伊始,主持人江浩介绍了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她们是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和党委副书记陈宁,与会的还有院学工办副主任余韵、研究生辅导员付祖兴、15级辅导员陈俊、18级辅导员苏悦,同时到场的还有化学学院的学生干部、各级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

首先,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发表讲话。舒涛书记回顾了自从“两会”召开起直到当时的时间段内,党和国家经历的几个重大事件及其相关的意义和精神。舒书记感叹时光飞逝,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之际和纪念五四青年节100周年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带领人民走过风风雨雨,迎来了朝气蓬勃的新时代;而对于19届的毕业生们也将面临毕业季的到来。舒书记希望同学们“两耳皆闻窗外事,用心修读报国书”,时刻了解国家事、天下事,开阔自己的眼界。舒书记总结了“两会”期间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和习近平总书记与地方代表团的交流情况,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以及《三十讲》的内容发表了讲话。其中,舒书记就《三十讲》中第七讲,即“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做了深入的讲解。随后,舒书记向到场师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呼吁同学们要爱党、爱国、爱主义,并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长征永远在路上”。舒书记发表完讲话,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其次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发言。陈书记首先点赞舒涛书记的观点,鼓励同学们要为祖国的崛起而奋斗,努力钻研学术,提升综合素质,锻炼个人能力。之后,陈书记就着学期末的到临,强调了一些工作事项,提醒同学们要时刻留心恶劣天气的影响,外出时要提高危险防范意识;对在场的学生干部做出要求,即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及时考察学生到课归寝情况等;希望同学们在应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时能够沉着冷静,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对毕业班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预祝毕业班的同学们在毕业之前能够完成一次优秀的毕业答辩;二是希望毕业班的同学们“站好最后一班岗”,“文明离校”,为新生做好榜样;三是提醒毕业班的同学们娱乐消遣要有度,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本次大会,既有党和国家思想理论的高度,又有各位领导老师谆谆教诲的温度,让大家时刻谨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所肩负的使命,关心国事家事天下事,努力增强自己能力,关心周围同学,化学学院师生反映热烈,更加坚定团结一心为化学学院美好的明天贡献一份力量。

(摄影:张必佑  总责编:高杰  审稿:高杰冶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