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致知笃行,“化”为所用

——2021年大学生学术科技节之知行千里活动

化学学院讯,张雨妍、谢荣芳报道)为迎接南昌大学办学百年,献礼建党百年,营造校园学术氛围,展示理工学科魅力,配合好我校整体育人格局,立足第二课堂服务第一课堂,打造“一院一品”校园精品活动格局。2021年4月20日中午12:30,由南昌大学校团委、校学生会举办,化学学院团委、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团委、化学学院学生会、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学生会合作承办的2021年大学生学术科技节之知行千里活动于前湖校区修贤广场举行。

本次知行千里活动以“致知笃行,‘化’为所用”为主题。校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希红、校团委书记邹立旋、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以及各兄弟学院团委书记代表、学生会指导老师代表及二百余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幕式新意满满。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出席嘉宾;接着,旗手挥着旗帜开始高唱校歌,同时校园十佳歌手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最后,校学生会主席程旭介绍了南昌大学学生会校庆系列活动并宣布了大学生学术科技节的开幕。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互动实验区和展示实验区,同时穿插科普介绍与由校学生会举办的互动抽奖游戏环节。

互动实验区选取生活用品中相关低危险的药品,易操作可展览。展出过程由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讲解并与观众互动。主要实验包括紫烟生蓝花、龙卷风、人造雪、红绿灯、滴定、自制氢气球等。

互动实验区实验无危险性,操作简单,实验现象明显,展示性强,科普性好。部分实验可让同学进行操作,附有详细实验操作指南,介绍实验原理、实验结果以及其具备的特殊含义等。实验过程中有工作人员进行讲解和帮助。

现场互动阶段:修贤广场一侧设有签到处,参与观众可领取“大学生学术科技节通行证,其上设有若干点位,分别对应不同项目,参与互动实验即可在工作人员处将任务点盖章。观众们最后也可通过集得的章印个数获得相应的抽奖机会。

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让积极参与的同学们锻炼了实践能力、拓展了科学文化知识、丰富了精神生活与校园文化生活,感受到了化学的美妙与乐趣,也充分展示了化学学科以及化学学院的魅力。同时,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学校文理工医学科的蓬勃发展,展现了南昌大学学子致力于学术发展的风采及南昌大学未来发展的远大前景。



(摄影:朱燕婷 审核:唐钰 吴成 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