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为爱奉献,情满云溪

化学化工学院 卢乐欣 吴馨怡报道)为更好服务社会展青春风采,我院赴云溪暑期社会实践队伍于6月24日在学校活动室召开了中期总结会议,后前往云溪社区开展了爱心家教活动并在社区进行了实地调研活动。实践队基于几天的实践活动开展了一场中期总结会议,会议中实践队队员汇报前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收获,一起商讨后期活动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为后期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图为实践队员们正在召开中期总结会 朱家骏

会议结束后,实践队前往小朋友家中,开展爱心家教活动。在爱心家教过程中,对于孩子们提出的学业问题,实践队队员们耐心地解答。同时实践队员们在结合教材和作业的基础上,运用有趣易懂的讲解形式,让孩子们更易于理解,激发孩子们的思考学习热情。

图为实践队员正在给小朋友朗读课本 徐飞鹏 摄

为更好地了解家长对于爱心家教的想法与态度,实践队于6月24日下午7:30在云溪社区开展了实地访问活动。实践队根据爱心家教活动情况制作了相关调查问卷,在云溪社区分发给家长们填写。从问卷填写的情况来看,如今家长对孩子们的学习非常重视,对实践队的活动也很支持,许多家长表示愿意参加后续开展的爱心家教活动,同时如何有效提高孩子们的学习质量、学习效率、让家长放心,将成为实践队在后续实践中继续思考的问题。

图为一家长正在填写调查问卷 凌心雨 摄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让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规则熟记于心,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创造更美好的家园,实践队于6月25日下午5:30在云溪社区活动室开展了垃圾分类的宣讲活动。实践队员讲述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垃圾分类的标准,小朋友们听的十分认真

(图为实践队员正在讲述垃圾分类的意义 凌心雨 摄)

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实践队同学们和小朋友们都收获满满,实践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小朋友则掌握了更多知识,彼此之间也建立了友谊,度过了十分有意义的一段时光。

(摄审校:陈宁 吴成 姜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