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自尊自信 理性平和 亲善友爱

——昌大学化学学院南昌市公安局联合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化学学院朱燕婷 报道2021年5月14日上午我院与南昌市公安局联合心辅服务活动理生楼A315举行,南昌市公安局心理教官团队的熊亮、赵娜、艾金凤,化学学院205班辅导员张泽化学205班全体同学近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欢快放松的手势放松操开始,每位同学以饱满热情的态度跟着艾金凤老师认真学习手势操,气氛欢快而轻松。紧接着,赵娜老师就一些心理上常见的问题与案例对学生的心理作了一个全面的分析,她以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药家鑫的案例说明了心理疾病的普遍性与潜伏性,并对心理压力与心理不正常的一些现象进行了剖析并提出解决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热线与心理帮助的渠道,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了支持帮助

 


理论知识讲解完之后,熊亮老师通过心理小游戏带领大家亲身感受与实践。首先,同学们围成一个圈站立,左手平放,右手大拇指放在身旁同学的手掌下,同学们需要边聆听熊梁老师所叙述的故事,同时要注意听到关键词并放手,以此活动中故事的案例,让同学们讲述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对其分析,从而判断不同学生个体的不同心理。


 


熊亮老师把同学们分成了三个小组围成一圈,让每个同学分析自己身旁两位同学的三个优点,并让同学们写下长期困扰自己的问题,让其他同学来解答,同时让同学们画下自己设想的未来的生活状态,并让部分同学进行分享与展示。同学们都积极的陈述自己的见解,毫无保留地为其他同学解疑答惑,并真心倾诉自己的一些困扰,活动效果良好。最后,熊亮老师让每个小组喊出一个口号,并让同学们手指相连,围成一个圈一起响亮地把三个口号串联起来喊出,口号声雄厚有力,展现了化院学子的朝气与“崇化善学,秉德笃行”的魄力。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的心理疑虑与困惑得到一定程度的纾解,掌握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保持身心健康,树立阳光、积极的心态与正确的价值观,而且有利于增进彼此同学的友谊,拉近人际间的距离,提高同学们团队意识,培养同学们创造性思维,展现化学学院学子的朝气蓬勃与独特风采。



(摄影:化学类205班 审校:张泽、吴成、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