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铭记母校恩,难忘同窗情

—2019届南昌大学毕业典礼及游园

化学学院讯,王迎澳报道)2019年6月19日,上午9时整,南昌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届时,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国工程科学院院士钱七虎、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恩华、南昌大学副校长朱有林、江风益、辛红波、邓晓华等在校领导,以及化学学院陈义旺等各学院负责人,到场的还有2019届毕业生及学生家长。

本次活动由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恩华主持召开。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辛洪波副校长宣读《南昌大学关于2019届毕业生准予毕业和授予学位的决定》以及朱有林副校长宣读《南昌大学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和“昌海国防之星”的决定》。紧接着,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中国工程科学院院士钱七虎的演讲视频,他与我们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并教导毕业生们要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继而在热烈的掌声中迎来了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的讲话,他满怀喜悦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祝愿他们可以一展雄风,前程似锦,化家国情怀为报国之志。之后,分别是优秀毕业生代表,留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发言,寄托了对老师们辛勤培育的感谢和对南昌大学更加美好明天的期待。最后是嘉宾为部分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拨流苏,以及现场齐唱《歌唱祖国》。上午10时30分,校领导以及毕业生移步留园,参与游园活动。


在毕业生离开母校踏入职场之前,在毕业之际化学学院举办了游园活动,以此让毕业生感受到良好的毕业氛围,感受到母校的关怀,以及学弟学妹们的的温暖,化学学院本次游园活动以理想为题,展望未来,憧憬未来,寄托了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福。19日早上,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摆点地方进行活动准备,期间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党委副书记陈宁、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高杰、学工办副主任余韵、18级辅导员苏悦也来到现场与毕业生互动并合影留念,同时指导工作人员工作。校领导在游园过程中也被化学学院游园活动内容深深吸引,来到化学学院摆点地方,与化学学院工作人员互动及交流工作,同时寄予了对化学学院毕业生的厚望,祝愿化学学院毕业生可以带着南大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牢记使命,书写新时代华章。工作人员准备的活动也受到毕业生的好评,其中包括掷骰子活动,毕业生根据点数决定参与的项目,完成后可以再转盘前进行抽奖,许多毕业生参与到绕口令的挑战中,并挑战成功,拿到了工作人员为他们精心准备的礼品。在摆点处还张贴有化学实验室的照片以及化学学院照片墙的合照,供毕业生观看,让他们可以回忆起在化学学院一千四百多个日日夜夜的生活,以及在实验室认真做实验的记忆,不会忘记这段珍贵的青春回忆。毕业生还可与一旁的"车票"墙、企业家合照。同时,现场还准备了彩纸,毕业生们可以写下留言寄语,写完后由工作人员折成风车之后装扮在帐篷或者摆点周围,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把毕业寄语收起来放在爱心书屋,将这美好的记忆珍藏。随着时间的流逝,活动接近尾声,此次游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3.jpg

“高山激励你奋勇攀登,平原等待你信马由缰”化学学院祝愿2019年毕业生愿有前程可奔赴,也有岁月可回首,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待百年校庆之时,前湖河畔再相见。

(总责编:高杰;审稿:高杰;摄影:吴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