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喜讯!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世界排名前5‰!

根据科睿唯安20191月最新数据,时隔两月,南昌大学在新增了药理学与毒理学ESI1%学科后,又一ESI学科——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又进入世界排名前1%ESI1%入选学科数量以7个位居14所部省合建高校首位,占江西省70%

untitled.png

这是我校首次在连续两次排名公布数据中均有新增入选学科。至此,我校共有化学、农业科学(以食品科学与工程为主)、临床医学、工程学、材料科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7ESI1%学科同时,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世界排名前5‰,农业科学(以食品科学与工程为主)、临床医学依然保持世界排名前5‰,并稳步前进。

什么是ESI

ESI是世界普遍采用的科研表现评价工具。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Web of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

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来源|南昌大学官微https://mp.weixin.qq.com/s/yBVj_hre1LLcjkapoX52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