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持之有故,辩之有理

---第六届理化之争新生辩论培训会

(化学学院讯,王迎澳任培培报道)2019年9月28日晚七点整, 南昌大学第六届理化之争新生辩论培训会于文法A447教室展开序幕。出席本次新生辩论培训会的嘉宾有理学院团委副书记付轲、化学学院19级辅导员陈俊,本次新生辩论培训会的评委有理学院19级辅导刘亚、化学学院辩论队胡笑雨、万芸瑞理学院论队劳凌枫、丁高晗、邓俊。

本次新生辩论赛培训会就“流量明星应不应该被黑”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由理学院辩论队和化学学院辩论队组成的两支队伍,共同在改善当今娱乐圈不良环境的共识之上“辩逻辑,谈价值”。

精彩的赛事分为陈词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首先,由担任正方的只因你太美队的一辩作陈词立论,正方一辩通俗幽默的快板式语言论证了流量明星应该被黑的观点反方的守护最好的爱豆队也毫不示弱,站在道德理的角度,层层剖析,论证流量明星不应该被黑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队员唇枪舌战,你来我往,互有所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接着,进入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磅礴的气势。

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方四辩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最后,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陈轲对本次精彩的辩论赛做了点评,他指出双方辩手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

此次辩论培训会锻炼了参赛选手的思维,开拓了参赛选手的视野,同时让参与培训的人员领略到辩论的魅力所在并学习到了辩论的相关技巧与方法。此次辩论会的开展培养了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为以后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总责编:高杰,审稿人:高杰,摄影:万伊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