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砹”我化院,未“铼”可期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化学学院讯,谢荣芳报道)2020年6月11日14:30,南昌大学化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图书馆东广场成功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院长蔡琥、副书记陈宁副院长戴超、副院长陈超、应用化学系主任张荣斌教授、化学系副主任李东平教授学工办副主任兼16辅导员高杰。同时,到场的还有2020届全体毕业生。本次活动由陈宁副书记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院长蔡琥讲话。蔡院长一开始便询问毕业生在“不忘初锌、奔涌铷海、砹我化院、未铼可期”四种元素中哪种元素最贵,同学们众说纷纭,最后院长总结说“未来最贵,人才最可贵”,现场立刻响起一片掌声;接着,蔡院长结合这次疫情,剖析这次特殊的经历让毕业生们对未来的困难、挑战有了更好的体会,同时也希望毕业生们可以把大学四年的宝贵经历转化成面对困难、面对挑战的财富;随后,蔡院长毕业生们在未来的发展也提出了“把知识转化成见识、看准目标要坚持有韧性、把自己的未来和祖国发展相结合”的三点建议;最后,蔡院长祝愿毕业生们有一个美好的明天,美好的未来!

随后,党委书记舒涛宣读“化学学院2020届准予毕业和授予学位的学生名单”并宣读获得“南昌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生”名单。接着,优秀毕业生莫钢雨发言。“致以崇高的敬意与感谢”是她和全体2020届毕业生对辛勤培养他们的老师、领导和辅导员的感激;“勇往直前追求平凡中的卓越,用自身的魅力去实现青春无悔的诺言,在最广袤的天空下像雄鹰一样翱翔”是她对毕业生们美好的祝愿;“不舍浓情与血水的师生情,不舍亲同于手足的同学,不舍在大学的韶华时光”是她对大学四年的不舍和眷恋;“祝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学院人才辈出,桃李芬芳”是她对老师和学院最美好的祝愿。活动接近了尾声,同时也迎来了活动的高潮——由蔡琥院长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拨学士帽流苏。“四载励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用来形容此刻的他们最合适不过了。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恋。

临别依依,言语万千。毕业是一场离别,但也是一次再出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2020届毕业生们都可以共同努力,秉承“崇化善学、秉德笃行”的院训,用化学创造美好的生活。也相信化学学院“人才辈出,桃李芬芳”不断前进,取得优异的成绩!

(摄影:朱海江、周丽柯 审稿高杰 陈宁 舒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