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战疫故事汇之一】

防疫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参与疫情防控,化学学院教职工一支部在行动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与蔓延,考验着我们国家治理的能力与水平,考验着神州大地与全体国人。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直接关系着学校的工作大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鉴于此,教工一支部抱着防疫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继2月底组织支部成员踊跃缴纳特别党费,给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送去早春的暖意;7月初,支部会同基础化学实验中心组织支部成员给来自重点疫区的同学分别补上所落下的实验课程。

由于疫情原因,家住重点疫区的同学比其它地区的同学开学要晚,导致所修的实验课比正常返校的同学要落下一些课。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支部发出补课倡议后,支部成员兼实验中心主任胡昱同志主动请缨,支部其他成员积极认领课程,值得指出的是,林小云同志认领了三堂实验课。由于同学的知识掌握不牢固,操作技术不娴熟,一堂实验课结束往往是半天,甚至更长的时间。因此,支部成员对待同学的爱心,对待教学的热心,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夯实了支部基础,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支部现有25名成员,均执守于教学科研一线,教学是“基”,科研为“本”。支部以“强基固本,双轮驱动”为理念,通过抓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以促进支部成员教学和科研两个“轮子”的协同驱动。通过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一支部取得了丰硕成果,教学上,支部成员在省级精品课程建设、学校授课质量优秀(提名)奖、授课竞赛等方面屡有斩获;科研上,支部成员的研究成果发表于《自然通讯》、《德国应用化学》等高水平学术杂志,多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图片 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