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魅力化院迎新生,趣味游园促了解

--2019年南昌大学化学学院迎新及游园


化学学院讯,王迎澳报道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我们来啦”8月28、29日,南昌大学校园处处洋溢着青春的笑脸,化学学院又迎来了一批新鲜的血液。新生们带着厚重的行李,拿着录取通知书,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报道点报到,即将开启大学生活,化学学院迎新工作也拉开帷幕

初秋的清晨,夹杂着阵阵凉意,学生会工作人员以及迎新志愿者到达迎新点,做好准备工作,准备迎接新生的到来。有的新生提前到达迎新点报道,可见新生们也是满怀希望与憧憬来到大学校园,忙碌中夹杂着迫不及待想要感受大学的魅力。在此次迎新过程中,学院安排有工作人员以及迎新志愿者为远道而来的新生和家长们服务,带着他们走报流程,熟悉校园生活,为他们答疑解惑迎新工作准备充分、组织得力,迎新现场一片祥和,迎新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贴心的服务、有序的安排,给家长和新生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真正让他们感受到了化学学院的温馨,希望所有新生都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学校领导、院长等也来到迎新点与家长交流,同时慰问学生会以及工作人员迎新工作情况,细心的提醒大家注意防暑,以热情饱满的态度迎接新生以及家长,这体现了学校学院对迎新工作的重视,也充分表达了学校及化学学院对新生的欢迎。

临近傍晚,校园的夕阳依旧很美。29号下午6时整,化学学院19级新生基本到齐迎新工作基本结束,紧接着化学学院新生家长的游园会正式开始。大新生刚刚学,将在这个陌生的校园开始自己年的大学生活,一方面对学校环境很陌生,另一方面家长出于对孩子的关心,对孩子未来年生活的地方会想要有更多的了解,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带领新生和家长共同游园,使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使学生家长认识和了解自己孩子未来年将要学习和生活的地方,同时期望在此次游园活动中新生与家长一同游园的过程中,激发同学们对校园生活的向往热爱,促进新生之间的初步认识与交流,同时促进个体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来增进同学的关系,激发个体潜能,增强适应能力。这次游园会由心发部承办,其他部门协助完成,本次游园活动分为两个线路:游园路线1:18栋,休闲广场,商业街,主教楼,建工楼,机电楼,信工楼,理生楼,人文楼,外经楼,艺术楼,体育场,游泳馆,校医院,操场;游园路线2:18栋,操场,游泳馆,校医院,体育场,艺术楼,外经楼,人文楼,主教楼,商业街。一路上解说人员详细讲解了每一个地方,使同学们对校园的建筑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解说人员着重讲解与新生密切相关的主教学楼,理生楼等。一路上,新生及家长都拿出手机进行拍照记录这个校园的美好,同时工作人员细心的解答新生们的疑惑,一路上有说有笑,十分和谐。游园进行到8:00整,满载硕果,历经疲惫的新生与家长安全抵达路线终点。此次游园活动告一段落。

至此,化学学院迎接新生报道的工作圆满完成,让我们一起为这期间辛苦工作的老师以及工作人员们道谢,同时也为化学学院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欢迎,相信在共同的努力下,化学学院将会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