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发布时间:2018-11-09 21:54:00

化学学院 黄杰辉,冶晓凡报道)高校学生公寓防火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学校安全稳定的重点和难点,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在面对突发事件自救的能力,2018年11月07日12时30分,化学学院组织18级全体学生进行消防演练。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团委指导老师高杰、学工办副主任余韵、2015级辅导员陈俊、2018级辅导员苏悦亲临现场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指导。

伴随着警报铃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首先负责各楼层的疏散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督促大家尽快撤离现场。同学们有条不紊的进行了撤退,途中利用了湿毛巾捂住了口鼻,弯腰前行,动作到位正确。各班级指挥小组楼层负责人确认班级学生全部撤离后向本楼层指挥报告,而后迅速撤离。其后学生疏散至户外指定集合点,各辅导员指派学生干部对学生进行人员清查,确认无误后,报协调指挥李敏老师。现场指挥接到指令后向各辅导员下达指令,各辅导员组织学生有序到灭火器演练场地参加灭火器使用学习和灭火练习。保卫处组织专人讲解灭火器使用,并抽取部分师生共分5组,大家轮流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着火盆灭火”练习。同学们听得饶有兴趣,跃跃欲试,参与灭火的同学们均成功将大火扑灭。之后,学院演练领导小组下达指令:“消防演练完成”,大家有序离场,本次消防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的消防演练,同学们不但掌握了一定的消防知识,对火灾应对有更深刻的认识,而且锻炼了服从指挥、沉着冷静、严肃认真、团结互助的能力。相信师生们通过参与此次活动能够在未来对火灾做出更加科学合理的应对。  

(总责编:高杰,审稿人:高杰,摄影:林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