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院新生,我们准备好了,你呢?

--2019化学学院迎新志愿者动员大会

化学学院讯,王迎澳报道)金色八月,阳光明媚。8月27日下午三时整,2019年化学学院迎新志愿者动员大会于18栋二楼东会议室举行,届时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的有: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学工办副主任兼17级辅导员余韵、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兼16级辅导员高杰、化学学院19级辅导员陈俊及全体迎新志愿者。

虽烈阳高照,但迎新的热情不减,化学学院老师及志愿者聚集于此进行迎新动员大会,对迎新工作进行进一步的安排。首先,在热烈的掌声中,由陈宁书记发表讲话,陈宁书记首先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感谢,感谢大家参加志愿者的工作,支持学院的迎新活动,感谢志愿者们为新生打扫宿舍,并善意提醒志愿者在工作过程中要注意个人防暑多喝开水。陈宁书记还告诉志愿者们,志愿者是南昌大学化学学院的第一张名片,新生家长及学生进入校园面对的第一个人就是志愿者,志愿者代表的不仅是个人,更是整个学院的形象,所以作为志愿者们要以严格的标准,以热情饱满的状态,去迎接新生及家长。同时建议志愿者在迎新的过程中,可以用手机记录感动的小事迹,并转发至学院的新媒体进行宣传。她讲到“有些稍纵即逝的画面要记录下来,不仅是在迎新工作中,也是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要有记录生活的意识这将是一个很好的习惯。”最后,陈宁书记强调了学生商业意外保险的购买,志愿者们要正确的引导,鼓励他们去购买,方便以后生病就医。

接着是17级辅导员余韵老师发表讲话,余韵老师交代了小教员在学生军训的工作安排,强调小教员在新生军训中要给予及时的帮助,如果遇到新生身体不舒服的情况,要及时的了解情况并安排休息,同时强调小教员在新生群里面要注意新生的言论,并给予正确的引导。接下来,化学学院学生会自强社部长叶嘉俊对迎新的工作事项进行了具体的阐述,讲述到志愿者工作会按时签到签退,并鼓励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并向志愿者们讲述了新生报道的流程:主干道进行报名,交材,领取校园卡;到18栋楼下办理保险,领取生活用品及宿舍钥匙;18栋辅导员办公室提交材料;9栋领取军训服装;引领新生进学生宿舍。

最后由高杰老师发表讲话, 高杰老师再次强调了志愿者拍摄照片或者视频,记录迎新工作中的感动小事迹的工作,同时再次强调了办理商业保险的必要性,方便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高杰老师还讲到“陈宁书记强调安全,我强调积极主动。虽然迎新的工作比较辛苦,但希望大家坚持,并且积极参与其中。像去年学长学姐带领我们一样去带领我们的学弟学妹。让他们感受到化学学院的温暖。作为化学学院的名片,你们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至此,本次志愿者迎新动员会落下帷幕,迎新的工作及安排也基本完成。接下来,就是等待19级新生的到来,为化学学院注入新的血液,预祝此次迎新工作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

审稿:高杰   摄影:吴润东